close

pirates_of_the_caribbean.jpg  

今天又是做了一堆瑣事的日子,就不說了

來說說bedbug這東西吧!!

今早起床發現我身上有些地方小紅腫還會癢癢的

我起初還覺得是蚊子咬,但後來癢的地方越來越多

我開始懷疑會不會是bedbug,靠!!不會這麼倒楣吧??

睡這麼多天才來咬我><,不過還好沒有非常的嚴重

我就趕快擦了蚊蟲藥,還噴了茶樹精油酒精消毒了一下

再灑上綠油精,我想雖然殺不死牠,應該可以把牠驅走吧??

 

bedbug是一種頑強的小蟲,小到大約0.1肉眼不容易辨識

而且要高溫47度以上才會死掉,連泡溫泉的溫度都沒這麼高

大部分都躲在床墊的角落陰暗處,皺摺處

牠們喜歡吸食溫熱的血,只要一被發現你有熱血,牠們還會呼朋引伴來吸你

由於bedbug吸食時會注入麻醉劑,所以你被咬根本沒有感覺

起床後就會發現紅腫一大片,聽過最慘的是身上八十幾個紅豆冰

奇癢無比,嚴重的話還要去看醫生

通常牠會跟著宿主旅行,大部分都窩藏在睡袋裡

所以BP都禁止任何人使用睡袋睡覺

牠長怎樣,請自行GOOGLE一下吧

所以大家如果有機會到BP住的話,要小心喔!!

 

晚上是星期二便宜之夜,電影只要9.5澳,其他時間成人票就要16澳!!超級貴的!!

Cairns的戲院,買票不劃位,進去找到位置就坐,很妙

影廳不大不小,還挺舒適的

我們看了Pirates of the Caribbean: On Stranger Tides

全程都沒字幕,只能專心聽英文跟猜劇情

不過似乎沒想像中難理解,以前在台灣都會依賴字幕,都沒在聽英文

現在來到這,真的是完全在訓練聽力,OMG!!!還好小弟以前英文沒很差

但是也還是聽得霧煞煞,50%吧><

 

來到這英語系國家,聽英文更吃力,講話都像嘴巴含滷蛋

真的是要仔細聽才聽懂,加油啦!!

希望一年後我會變得更厲害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蓋瑞澳客雜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